本命 EC 锤基 , 欢迎勾搭( づ ωど)笔芯芯

【秋木苏视角】七日·第七日


  天一亮就是第七天了。离开或者留下,选择权似乎在我的手里,毕竟记忆已经足够多了。当记忆涌来的时候,我能感觉到喜怒哀乐,却不是感同身受的哪一种。更像是全心投入的看完一部小说后,为情节所打动。然而,很不幸,我就是主角。这让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故事里其他的人物,比如一叶之秋。我想逃,因为我是秋木苏,同时也不是。在我的灵魂中沉睡着我操作者的灵魂。他们的世界信奉轮回,如果我留下,岂不是将他困在了这里? 可我若是离去,岂不是要留我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一人在这里?
  想着想着,我竟然睡着了,再起来时,已经是天亮了。
  总之,还是先去晃晃吧,如果这真的是最后一天,也让我再好好看看这里。
  拿回记忆后,景物好像也变得不一样了,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记忆。高耸的灯塔,绵延的沙漠,无人的鬼村……哦对,除了一个地方——神域。
  要是那个时候有神域,或许在那时散人就登场了吧。拥有操作者的灵魂意味着拥有他的记忆,虽然他的记忆像一团云雾让我看不清楚。但我还是看见了他关于散人的构想,毕竟,那一片记忆那么耀眼,可以想见那时的他投入了多少热情。可是我的记忆里没有神域,这也就注定了我的操作者不可能完成散人的梦想。
  好奇驱使我来到了神域。这里的人竟然比之前的地图里人还要多,人们拿着各式各样的武器,很多的银武在我眼前晃来晃去。
  “喂喂,快点,1小队前方,2小队3小队左右,快去拦住他们。”我听见身边的人爆发出一声怒吼。我的目光不由得被吸引过去。
  五颜六色的技能中,有一把撑开的大伞,技能在伞面炸开,伞头不断得射击,巨大的炮弹从尖细的伞头发射出来,显得相当滑稽。
  大伞在一波攻击减弱的时候收起。伞的主人有着一身花花绿绿的着装,在这个时装成风的世界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  跟着冲出来的还有两人,一个流氓和一个战法。三个人的配合相当好,居然能从三个小队的合围中逃跑。
  不知道为什么,我本能的跟了上去,虽然我知道他们看不见我。
  “秋沐苏?”眼前的三个人还在讨论着刚才的战果,一个明显不同于他们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  “在这,我是君莫笑。拿伞的那个。”
  “你看到见我?等等,君莫笑?你为什么会认识我?”无数的问题涌上心头。
  “我可以看见你,每一个操作者赋予真心的账号卡都会拥有自己的思想,但是这种身不由己的感觉真的不太好。”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,我却感觉到一丝无奈。“至于我为什么认识你,那是我听一叶之秋说的。”
  “一叶之秋”我默念了下这个名字“你们,是一个操作者?”
  “在他走后我才被操作者从新启用的,在之间又是一个冗长的故事。”他的身体开始被操作着离开。
  “看来我们要说再见了,好运!”他向我喊到,身影消失在远方。
  这是我第一次在游戏的世界看到有思想的账号卡,那种被生生拖走的感觉,就像是傀儡。即使这源于操作者的爱,却无法否认牢笼的事实。
  也许,是时候回去了。
 
  我回到了客栈,找到了一叶之秋,是时候道别了。
  “看来你决定要离开了?”他用了陈述的语气。
  “看来你知道了。”我在他身边坐下。
  “为什么?”
  “我,不,我们,是不属于这里的。”我望向他,他低着头没有看向我,也没有回答我。
  “对不起,让你等了十年。”我的手搭上他的肩膀。
  “你也知道。”他抬起头看想我,眼眶有点泛红。
  “是的,我知道,我还知道我一起直欠你一句话。”我笨拙的把他拉近,在他的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  这四个字仿佛是一个魔咒,四周的环境开始消失,褐色的屋顶变成荧绿色。一串串0和1组成的编码一点点消失,化在远方。

  我赫然睁眼,眼前一片白色,耳边传来滴滴的声音。
  我转了转头,这里是……医院?
  我花了一分钟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,车祸,医院。所以刚才那是一个梦?
  撑起身子,我看到了一个毛绒绒的脑袋靠在我的床边。
  “阿修?”我的声音很小,并且沙哑,看来我昏了有几天了。
  但眼前的人显然是听到了,他几乎是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的。
  “你醒了!”他伸出手,帮我把病床摇起来。
  “看来我撞得不轻。”我看了到自己被吊起来的腿,感受了一下身上的疼痛,还好,手没事。
  “你睡了七天,沐橙都快吓死了,她一直都在哭,好不容易安抚她去旁边睡了会。”我看了看他黑黑的眼眶,看来快吓死的,不只是沐橙。
  七天么……那到底是梦还是什么。
  “你知道吗,都是你平时营养不良,医生说一般人三天就醒了,你居然睡了那么久。我让弟弟偷偷寄了钱过了,出院后,你可要补回来……”他一直滔滔不绝的说着,我的心也越来越温暖,有家真好……
  “你还笑,笑什么笑,这是医嘱。”他有点生气,我也明白他的关心。
  “小少爷什么时候成大妈了。”我朝他勾勾手,示意他靠近一点。
  “切,还不是因为捡了个操心儿子。”他边说边顺从的把头伸过来。
  “是是是,我让人操心。”我伸手,摸上他毛绒绒的脑袋,然后不意外的看到他耳朵上的一抹绯红。
  不管那是不是一个梦,但是醒了,真好……


懒癌晚期的lo主:这个小小的短篇我写了差不多整整两年,以至于写到后面设定什么的都忘了。好在我最后还是写完了,激动的撒花。删号客栈这个梗我真的觉得超级合适全职,可惜我文笔太差,希望大大们可以写这个梗(ฅ>ω<*ฅ)。就酱,求评论,么么哒~

评论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