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命 EC 锤基 , 欢迎勾搭( づ ωど)笔芯芯

【EC】山中奇缘(上)

开发商Erik×植物学家Charles

Erik是个工作狂,这点从来没有人怀疑过。作为一个老板,他却总是亲力亲为,吃睡都在办公室,个人生活几乎为0。这点让他的员工感到敬佩,同时也大为头疼。比如现在,天气预报报的有暴雨,而他们的老板却坚持要去山里进行开工前最后的考察。毕竟天气预报一般都不准不是么?
然而很不幸的,这次它是对的。
暴雨来的猝不及防,虽然大家带了伞,但那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。大雨就像帘幕,把人们一个个分隔开来,于是在众人终于走到停车的地方的时候,他们才不幸的发现,他们的老板Erik不见了。
Charles是一个植物学家,他喜欢大山,喜欢这里的动物和植物。于是他的毕业后不顾妹妹的反对买下了整栋山中的老宅子,这里信号极差,房屋简陋而破旧,出门到最近的人家也要四五个小时。用Raven的话来讲,这里就是“深山里的一个猴子洞”。不过Charles爱死这里了,用他的话来说这里“浪漫到晚上出门都能看见小精灵”。
Charles是在一个水沟旁边发现Erik的,当时他正在追赶一只吃掉他“研究成果”的兔子。因为一个人在山里居住,Charles学习过不少急救知识,虽然眼前的家伙看上去血迹斑斑,不过好在大部分都是皮外伤,只有腿上一道伤稍微重些。忙了一天的Charles叹息着坐下,“但愿这家伙没有伤到脑袋。”
Erik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头上棕褐色的房顶,他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下大脑中的信息:自己是去了山里考察的,然后下了暴雨,脚滑踩到了石头,再然后呢?他们把我救起来了么?这样的装饰显然不是医院也不是我家。他揉揉有些吃痛的脑袋,准备起身。
“嘶”他撑着手肘坐起来,自己正睡在一张沙发上。环视一周,木屋特有的栗棕色让他感到很温馨,房间里相当整齐,看来主人是个相当认真的家伙。另一边传来的呲呲的声响和香气提醒了他,他该吃饭了。
“你醒了呀,你别动等一下,饭马上好。”一个带着棕色卷毛的小脑袋探出来,匆匆说了一句又退了回去。
Erik乖乖的坐着,眼神无意间扫到茶几上的一小沓资料。Charles Xavier
资料上写着这样一排漂亮的花体字。
好熟悉的名字,Erik努力的回想了一下,终于把这个名字和自己书桌上那沓信件联系起来。他还记得自己强势而美丽的助理Raven是如何走进他的办公室,把那一沓信件甩在他的桌上的。“你该庆幸我那古板的哥哥现在正住在山里,要是他见到你,一定会直接往你漂亮呃牙齿上打上一拳的。哦,对了,就是你在开发的那座,希望你可以把他从山里赶出来。”助理的眼神突然变得凛冽“当然,你要是伤到了他,我一定把你揍到上不了班。”
回想起助理的眼神,不禁让Erik打了个寒颤。
虽然厨房里忙碌的家伙好像没有描述的那么可怕,但是考虑到自己的伤,以及现在是在人家的地盘上,Erik开始认真的给自己想一个假名字。

“久等了,早饭好了,你可以自己走过来么?”对方听起来很温柔,并没有为不速之客的到来而感到苦恼。
“是的,我可以。”Erik站起来,腿部的伤疤吃痛,但对于一个早就习惯隐藏自己的人来说,他的表情自然,连动作也像是没有受伤一样。
“哦,我的天,你的伤,那看上去很疼。”
“呃,确实有些,很感谢你的帮助。”Erik努力让自己扯出一个笑容,但是对于一个习惯于板着脸的人来说,那太难了。
“噗”对面人看到这个笑容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我的天,他笑起来真好看,还有那双蓝眼睛。Erik的内心在呐喊。
“我,我是说,我不可能把你一个人丢在那里的。”面前的人开口,努力掩饰那个有些不礼貌的笑。
“我叫Charles,Charles Xavier。”他友好的伸出手。
“嗯……我,我叫Max,Max Eisenhardt。”Erik伸出手,礼貌的和Charles握手。
我的天,我都做了什么,我居然对这样一个天使撒谎,上天啊。
显然Charles并不知道Erik内心的独白,他正在认真的解决眼前的食物。棕色的小卷毛不安分的翘起,一晃一晃的。
食物的诱惑让Erik停止了伸手抚平卷毛的冲动。但是看来明天还是自己下厨会比较好。

为了不把Erik一个人留在家里无聊,Charles放弃了今天的巡山计划。于是现在,眼前的状况就成了Charles和Erik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无聊。
“抱歉,我这里没有什么电子设备,因为通常白天我都不在家里。所以可能很无聊。”Charles耸耸肩表示无奈。
“不,你不需要抱歉,是我打乱了你的生活。”Erik答道“连手机也不用么?那你如何与外界联系呢?”
“不用,我通常都是写信。”他摇摇头“如果有电话,我会很高兴帮你打给你的家人。这样或许你不用等到腿伤好了再走。”
“哦,我不是那个意思,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Charles没有继续接下去,Erik恨死了自己的问题。天呐,该死的沉默,聊点什么,快想聊点什么。
“你常写信?怪不得能写一手漂亮的花体字。”Erik看向茶几上的资料,仿佛找到了救星。
“我的朋友,我想这是每一个牛津人必备的素质。”Charles说话时总是看着Erik。而这句话似乎把他逗乐了,他的眼里闪烁着笑意。
多么完美的绅士,Erik在心里说道。
“牛津大学,怪不得你带有一些俏皮的英国口音。”Erik说到“那真是一所高雅的学校。”
“是了,那里有好多贵族。我在那里学到的可不止是知识。嘿,说起来我还蝉联了四年牛津西洋棋比赛冠军。”说起往事Charles神采飞扬“你会下西洋棋么?”
“我会的。”
“那简直太好了,太久都没有人和我下过棋了,等我去拿棋盘!”他的眼神里闪着光,活泼的就像一个大学生。

于是就这样,他们一边下棋一边聊天。话题从两人的大学生活回溯到童年时光。时间过的飞快,Erik第一次觉得没有电子设备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情。或许外面找他找的要疯了,可是谁在乎呢,这里舒服的要命。
Erik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,这或许与他的童年有关。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孩子,心里难免空落落的。他用工作充满自己的生活从而填充心里的空洞。在不忙碌的生活他总是很不安,而在这里却不会。棕色,多么温柔的颜色,不像白色的空洞,没有黑色的压抑,就像家的颜色。

晚饭是Erik下的厨,Charles小小的惊讶让Erik十分满足。吃完晚饭Charles带Erik来到了屋顶。
前两天的雨丝毫没有在天空留下乌云的痕迹。天空一片清明,在没有灯光的夜空里,每一颗星星都努力发出最亮的光。
Charles半躺在屋顶上,手指向天空激动地介绍天上的星星,就像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对方,“那是北极星,还有……”
但是Erik并没有看星星,他看着眼前这个人,月光打在他的脸上,淡淡的,却衬出他柔和的眉目。
“嘿,Max”Charles的声音打断了Erik的思绪“发什么呆呢。”
“嗯,没有,你经常这样么,在屋顶上看星星。”
“偶尔,我一般会在屋里写我的报告。是的,我研究植物,那很棒。”每次提起他感兴趣的事,Charles的语气里都是掩不住的兴奋。
哦,是的,植物学家,要命的植物学家。
“或许明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我的植物们,但愿你的腿伤没有大碍。”Charles显得有些犹豫,带一个有腿伤的人到处跑可不是一个好主意。
“当然,那再好不过了。”毕竟,没人能拒绝一个拥有宝石般蓝眼睛人的邀请。“所以,今天我们应该早点睡?”
“是的,当然,你可以去我的卧室睡,哦,不,我的意思是,今天我睡沙发。我的卧室在楼上,你知道的,昨天我没有力气把你搬上来。”他有点慌乱,但是Erik觉得那可爱极了。
“不,我的朋友,你收留我就很好了,而且你的沙发睡着相当的舒服,我可不想把这个机会让给你的。”Erik笑道,“没门。”
Charles被他逗笑,“既然你那么执着,那么好吧,明天见。好梦!”说着他就从梯子上爬下了屋顶。
“好梦!Charles!”




来自没有写作动力的lo主:我是懒癌晚期,所以,想看文的,不要大意的催更吧!!没有催更没有动力!!(趴)

评论(2)
热度(35)